Sunday, August 14, 2005

*05) Yeah Yeah Yeahs 01:Y control








Music:Yeah Yeah Yeahs - Y Control
Dir:Spike Jonze
Date:2004/06

復古退色的鏡頭,頹廢反骨的氣氛,Yeah Yeah Yeahs領軍的幼童大暴動,這群以無辜外表演繹暴力派對的小孩,說是瘋狂的破壞行為卻又更像天真的遊戲,都不過是進入更殘酷成人社會前的一次小小演習,模仿瘋狂現實的一回家家酒。個人覺得玩殘死狗的那段真是神來一筆,女主唱Karen O放肆忘我的肢體動作,怎能讓人不瘋狂愛上她。

自從變腦大受好評,Spike順利擠身好萊塢新銳導演之列,他已經越來越少接拍MV了,05年也只見一首跟Bjork合作的"Triumph of a Heart"(想必是交情深厚之故),據說下一部跟心裡大師Charlie Kaufman三度合作的新片,將挑戰最"深沉"的恐怖。其實我暗自懷疑,如果少了Kaufman精彩獨創的劇本,Spike Jonze還會是個成功的導演嗎?說來也奇怪,Kaufman特愛跟MV導演合作,到目前由他寫的五部劇本中,就有四部分別是由鬼才Michel Gondry和Spike Jonze所指導,難道是他的怪誕複雜的故事比較適合用MV般輕巧畫面來搭配,還是純粹好交情。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